那就重游往昔

【巍澜】一个无聊时打的结局脑洞

巍澜澜巍无差

一个无聊时随便写写的脑洞不要当真

不要撕tag啊…我就是为了不撕才来lof

剧版设定+原著设定

剧版:1.预告片沈巍替老赵挡的那一击我把他身体扳过来…假设让他面对着老赵
2.沈巍和赵云澜生命共享,同生共死
原著:小鬼王与鬼族共存亡的设定
(码到这我突然想起要是真这个设定不就是老赵跟鬼族共存亡的意思吗!! ̄  ̄)σ于是)
——————————————————————————————
文:
 对沈巍来说,那一刻像是过了千年万年。他明明离赵云澜只有一步的距离,却半步也跨不出去。

赵云澜正跪在那儿喊着他的名字,"沈…沈巍!"

他愣愣地站在原地,两眼低垂着,也不知是在看地上 的哪里,他手上还有血,也不敢去搂赵云澜。他就这样生生站在原地。像是平常在家里对着赵云澜委委屈屈认错的样子。

赵云澜身上都是血,有幽畜的血,也有是刚溅上去温热的血。赵云澜刚从寒冰般的地窑里被捞出来,浸过水的身体突然间接触到这样的温度,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

沈巍还心有余悸,他在刚刚,差点儿就要再次失去赵云澜了。他好像忘了那致命一击是打在了自己身上。

沈巍被那一刹的攻击打了个对穿,长长的斩魂刀插在他的心口处,把他钉在原地动弹不得。黑气蔓延开来,刀被他用一只手紧紧地攥住,保证刀尖不会再前进一毫碰到他对面那个人,手上粘稠的鲜血流淌。从他的能量耗尽无法自愈那天起,他就不再是这把刀的主人。

他的另一只手慢慢地颤抖着抬起来,像是用尽了力气一样,使着劲又小心翼翼地转动手腕,用那没有沾到血的一小部分皮肤擦去了溅到赵云澜脸上的几滴血和此刻格外温暖的热泪。

沈巍在这一刻断开了他们两人同生共死的联系,一缕虚弱得快要熄灭的火焰摇摇晃晃地飘进赵云澜的左肩,迸出耀眼的火光。

"沈巍!!!你…你是不是疯了!!!"
他最后听见赵云澜撕心裂肺地喊他的名字,他却笑了。
脸上开始泛起死气,他却笑得活生生,这多少年来他终于笑得有了自己的意义。

从此以后,鬼族消散,大封不破,世界不亡 。眼前这个人不会有来自地底一切污秽的影响,不再世世受鬼王恬不知耻的纠缠,不会再有什么恼人的事烦他,一万年了终于落得一个清净。

从此以后,赵云澜想转世便转世,不想了就回山上做小鬼王心里那个永远有着仙人之姿的昆仑君。

从此以后,昆仑长存。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