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重游往昔

【巍澜】中文系教授×外文系皮学生(2)

(1)看我的首页

(dbq但这一章一点也不皮)

沈教授×曹光

巍澜澜巍无差

我居然还真的写了后续

8知道为什么这一段没法写成甜文,我哭了T_T

决定了分两个时间段写,一个是当年的赵云澜,一个是后来转世的曹光。(两个时空我会标明分开,注意分界线噢🌹)

这一章其实更多是故事的背景了,其实本意并不是要写这种基调的文章T_T
🌹🌹🌹🌹🌹🌹🌹🌹🌹🌹🌹🌹🌹🌹🌹
赵云澜篇:

“沈教授,明早见啊别迟到了。这几个月的早饭可都你欠我的。”

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的肩,叼着棒棒糖便要钻上车离开去处理公事。“说好了啊,要是欠一顿可就得再补一个月的份啊。而且每天能不重样就更好了。”

“毕竟我这个人,挑食。” 是上扬的嘴角和笑到眯起的眼。

沈巍的手卡在赵云澜的头上,怕他急急忙忙地撞到车顶,笑着帮他关好车门。“好”

眼镜后的双眼溢出轻轻柔柔的想念。

是的你刚离开,我便开始想念。

今天是那种轻松自由的快乐,因为有了这无数个明日的承诺。
沈巍回到家后已经是黄昏时分了,这是曾经的他最痛恨的时刻。
可今日,他却不会有失落的感觉。

终于不再有那种像看过烟火落幕后的落寞。平日里只要能与赵云澜说上一句话,沈巍便能有一刹盛大的狂喜,可狂喜之后总是有更大的落差,让他不甘于此,想进一步地去触碰,却只能生生用自己一万年来学会的克制来按住自己冲动,按住自己颤抖着想伸长的手。

在远方窥得赵云澜一眼就能得来的喜悦,也会在过去的那多少个日日夜夜反复地折磨他,让他的心一次次在思念中像撕裂一般痛苦,让他清清楚楚记得不能再去招惹这个人,一切的疏离都是为了这个人好。

却又忍不住在第二天又想着,我就再看他最后一次。

当他每天一个人回到家中,把背靠在门上时,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压制住心底汹涌而来的想念,要忍着心里那多少层寂寞,颤抖多久才能恢复过来,去做一些自己根本不想做但“人”该做的事情?

沈巍闭着眼不知道多久,不知道想了什么,才慢慢睁开眼睛向书房走去。

还是要花精力备课和准备明日着装,这样我才能站在离你不算远的地方,像个普通人一样地,看着你。

“赵云澜,你要再这样下去,你的胃病能把你折腾死”

“说好了啊,要是欠一顿可就得再补一个月的份啊。而且每天能不重样就更好了。我先谢谢沈教授啦。”

云澜,我欠了你这么多年。我终于又找到你了。

(虽然我觉得你这一世发型有点儿怪怪的)

(不过应该是我审美落后了你咋样都好看)

🌟🌟🌟🌟🌟🌟🌟🌟🌟🌟🌟🌟🌟🌟🌟🌟🌟
曹光篇:

曹光初遇沈巍那天,刚好是他爆了贝微微“大料”那天。
他一下课就忙着昏天暗地地回帖发帖。

硬是没把这位美貌的沈教授多么当回事,甚至觉得别是哪位老师今天爱心泛滥了吧。

但是第二天没有早课的他一个人窝在宿舍床上,挡光的帘子为他创造了一个完美的睡眠环境。直到手机铃声响起:
“……谁啊”  这一大早的。

“曹光同学你好,我是沈巍。开一下宿舍门好吗,我给你带了早餐。”

……

??

(这一世的昆仑居然没有对沈巍“一见钟情一眼万年一见如故”)
(沈教授的“色诱”(并不是)寻摸着怕是要开始了)

(曹光:我不是主角吗为什么我这一章戏份这么少这么敷衍 ?  (妈妈dbq你)

第二天的早餐是一小碗刀削面。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