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重游往昔

【龙宇/宇龙】无关紧要的话5

这些心里话,都是他们之间   “无关紧要”  的话。

rps无差,不喜勿入

可以当成小短文看,也可以看一系列

这个系列的结尾我已经写好了,不过中间有很多内容没有发和补充,慢慢来吧

————————————————————
“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就落了下来。”

雪真大。

白宇刚拍完一场大戏,有了一段不长不短的休假时间。
原本之前还有点儿兴致说等有空去国外旅游,现在他却只想瘫在一个地方不动弹。
太累了。
于是他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回了自己之前租的那套公寓。
那天下着纷纷扬扬的大雪。

掏出许久没用却一直带在身上的钥匙,打开门后往房间里一看,很好,是意料之中的整齐干净。
只是没有人来迎接这风雪夜归人。

白宇干净利落地把鞋踢进门后的鞋柜,也不用看,手上的大衣就准确地挂在旁边的衣架上。
其实严格算来,他只在这里住过几个月,却感觉这熟悉得像个家。
他和他的龙哥,一起住过的家。

之前那段时间他们经常在这不大的房间里一起吃热腾腾的火锅,为了两人的皮肤状态,白宇硬是规定辣锅只能星期二四六晚上才能吃。
于是朱一龙才会在馋得不行的时候主动来缠在白宇身边,在他耳旁叨叨叨:我要吃火锅我要吃火锅我要吃火锅………
每当这时候
看着他龙哥可怜巴巴的那双眼睛,
白宇就可开心啦哈哈哈哈

也不知道放映机有多久没有用,上面积了一层薄薄的灰,被他从床底下拽出来。

这个屋子每个星期都会有保洁阿姨来打扫,白宇没什么特别交待,就放心地把钥匙给了她。这里也没什么可以偷的,最多的便是他和朱一龙买的一堆书和电影碟片,连这台放映机都算得上是屋内的昂贵财产之一了。

他摸出了张《一代宗师》 ,放映机开始转动工作,墙上的光圈里有小小的灰尘飞舞。

他整个人仰躺在沙发床里,电影里江湖人间的光影在他脸上变化。

这部电影他看了好几遍,仍旧喜欢。只是耐不住太累。

当宫二的脸在雪里隐去,身影消失在那扇门后时,他的视线也开始渐渐模糊了。

他昏沉着,还开始哭,或者说只是在流泪,因为白宇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悲伤什么。

整个屋里只有放映机待机的光亮。寂静的屋里与屋外是两个世界。
好像有个身影走到床旁,为他再盖上一件衣服。

雪真大。这样的天气他却总是睡得意外地好。

他刚刚下班时候接了一个电话,对面那个人一改往日纵容甚至带着点强硬地说了一句话:“我们以后还是……”
自己也不像平日那样了,居然也没怎么质问纠缠犹豫,愣愣地,就说了好。

白宇很喜欢白梅,白色的花瓣落下来时就像在下雪。就像今天。

“  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