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重游往昔

【宇龙/龙宇】无关紧要的话3

这些   心里话,都是他们之间     “无关紧要”的话。

无差

rps警告,不喜勿入

脑洞而已

我居然真把这些碎碎念写成小系列了啊

——————————————————————

别看白宇整天笑得没心没肺的,他有一个细腻得不行的习惯:

写日记。

就算一天拍完戏累得半死一倒在床上就想睡着 ,他也会争取在昏迷前划拉上几笔。
比如:
今天和我龙哥去吃火锅了,好开心!

再比如:
今天我龙哥发的那个表情包好好笑哈哈哈!

他买了那种五年日记本 ,虽说听起来时间长是长,但手账内部帮他规划好了一天写多大的纸,倒是很方便。
掂量着也不算太重,容易带,去哪哪行李箱里一塞就完事。白宇就喜欢这种方便简单的东西。

这本日记,是他认识朱一龙的那第一年买的。


后来又过了很久,日记本拿在手上,就多了些笔墨和情感的重量。

后来镇魂播出三周年了,制片方打来电话想要请他去出席活动。经纪人边说明情况边把手机递给他。

白宇静静地听着电话里对方念出来的一个个名字,他的手无意识地摩挲着桌上日记本的页脚。

站在一旁的经纪人不知为何,觉得这个动作似曾相识。

白宇听到了那个名字。
手也安静了下来,他礼貌地跟电话里的人表示他会去的。

“嗳宇哥!咱下个月戏排得很多啊!”

白宇起身就往里间走,冲经纪人挥了挥手,“没事,抽空。”

他回卧室里翻开那本日记,翻到三年前的不知道哪一页,上面写着:

今天龙哥说:“小白,我们可以先慢慢地少联系。过上一年两年,你就会把我忘了的 。”

再翻到两年前,一年前,几天前的哪一页。明明两人不再怎么联系,但字里行间却总有那个人的名字。

比如:
今天龙哥在采访时听主持人提到我名字时笑了。
再比如:
龙哥今天在微博回复了一个头像是我照片的小粉丝,哈哈哈。

他一页一页地看,有时笑一笑,有时眼圈慢慢地红。他打算明天打电话去给那个人,告诉他自己并没有忘。



龙哥你看,并不是的。
往事并不如烟。

评论(7)

热度(64)